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研究称中国车企具有全球竞争力还需10年

2013年02月22日 17:2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2月22日,北京)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称,中国汽车生产商离具有全球竞争力还有大约10年。该研究机构表示,想要缩小差距,自主品牌需要增加研发方面的投资。

国外某机构的汽车分析师马克斯-瓦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通用、大众丰田等车企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大于中国的本土汽车品牌。三家的车型设计目前也处在世界领先地位。

中汽协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本土车企的研发支出不足营收比例的2%,该数据目前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

“中国人有意愿和资金将他们的汽车产业打造成世界级别。”瓦伯顿表示:“但随着外国车企的本土产量越来越大,中国的本土市场份额正在流失”

瓦伯顿表示,在超过100家中国汽车生产商中,上汽集团拥有成为一家世界级制造商的最佳机会。上汽已从合资伙伴通用那里学了很多技术。

对于吉利汽车等独立的中国汽车生产商取得的进步,Bernstein团队感到惊讶。他们在拆卸吉利EC7车型发现,吉利汽车完全掌握了引擎技术,瓦伯顿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