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任施乐执掌奔驰乘用车业务 或接替蔡澈

2013年02月25日 09:0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2月21日,戴姆勒公司宣布进行重大人事调整,旗下乘用车和卡车业务负责人职位对调。乘用车业务将由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负责,其也被视为将来接替蔡澈担任戴姆勒及奔驰CEO的人选。

戴姆勒宣布,2013年4月1日开始,现年54岁的任施乐将担任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业务负责人,而现年52岁的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将担纲戴姆勒卡车业务。两人将各自负责辖下业务的生产及采购业务,这意味着两位高管当前职位将进行对调。

当天,戴姆勒还宣布现任戴姆勒及奔驰CEO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和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将再度担任当前职务3年。

摩根士丹利公司向投资者指出,职位调换很可能确认了任施乐和伯恩哈德作为3年后蔡澈继任人选的倾向。不过任施乐担纲卡车业务期间,效益并不令人满意。这使得分析人士对其能否胜任戴姆勒CEO产生怀疑,同时也表明戴姆勒内部CEO后继人选并不充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