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韩国车主偏好非彩色车身颜色 黑色为主

2013年02月25日 09: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有许多男人认为驾驶红色跑车是件浪漫的事。但是真要买车的话,通常认为色彩简约的更好,而红色太过显眼,所以别说是跑车,就连在选择普通的轿车时,都不会轻易挑中红色。

由此,在韩国,黑色、银色、白色等非彩色系颜色的汽车所占比率较高。二手车市场上陈列汽车的颜色也多是非彩色系的颜色,并且此类颜色车辆较易销售。而购买红色、黄色等特殊的颜色汽车的人较少,因此价格也较低。

根据SK encar统计,二手车市场上交易的车辆颜色中有90%都并非彩色系。去年SK encar在主页上进行了调查,在其销售产品中,最有人气的二手车颜色依次为黑色(23%)、银色(19.3%)、白色(18.9%)、珍珠色(12.4%)。这样的选择结果表明,韩国驾驶员相比其他的鲜艳颜色,更希望自己的汽车颜色不显眼。

各车种之间也存在着差异。车型越大,非彩色色系的汽车占的比率就越高。在二手车中,非彩色色系的微型车占全部微型车的69.4%,小型车占79%,紧凑型车占92.7%,中型车占94.6%,大型车占97.7%。

购买微型车、小型车或独特的概念汽车的消费者相对较为年轻,因此非彩色系汽车所占比率较低。韩国GM旗下的雪佛兰斯帕可有一款车,颜色为摩纳哥粉红,在女性中有很高的人气。起亚ray系列也有一款以天蓝色为代表色的汽车,因辨识度较高,经常能够在路上认出此款汽车。非彩色系的汽车中,白色汽车占的比重也高过黑色。

虽然现在已有多种多样颜色的汽车上市,但依然有许多人更偏好黑色、灰色、白色等非彩色系汽车,这一点在二手车价格上也有所体现,中型以上、车型相似的汽车价格差异可以达到1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5700元)甚至更多。

车主如果在购买汽车后还想以后卖出,应慎重选择汽车颜色,毕竟还存在着折旧的差距。车主如果想要购买二手车,也应该考虑到这一点。颜色不显眼的汽车购买费用相对较高,而颜色鲜艳的汽车售价反而比市场更便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