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国政府在公开股票市场售通用汽车股份

2013年02月25日 23: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2月25日当地时间上午9点,美国财政部开始出售手中持有的通用汽车股份,目前美国政府手中还持有19%的通用汽车股份。

1月18日,财政部提出书面交易计划,在底特律股票交易市场出售剩余的3亿股股票,并计划在2014年3月完全退出通用汽车资本。

在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财政部表示,一月份在8个交易日中财政部出售通用汽车股票已净收益1.564亿美元。通用汽车一月份的股价在27.61美元至29.16美元之间,这意味着财政部至少出售了540万股。

为防止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谋取利益,财政部不会公开交易计划。该计划中限制了什么时间、什么价格可以出售多少股票。也限制了那些金融机构有资格操作股票出售。

上个月,财政部委托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管理股票销售。银行可以收取每股1美分的费用,或者300万美元一次性委托费用。

美国财政部已经表示,他们打算“井然有序”的在公开股票市场中出售通用汽车股票,完全退出在通用汽车的投资可能要持续12-15个月,这要依据市场状况而定。

2010年美国政府向通用汽车注资495亿美元,持通用汽车股份达到61%,当年通用汽车实现重新IPO股价33美元。如果政府想不赔本收回投资,手中余下的股票就要以每股72美元的价格售出。

按目前的价格计算,对通用汽车的救助将是美国政府损失120亿美元。在2009年美国财政部预测向通用汽车注资将损失440亿美元。随着通用汽车复苏迹象的好转,这一损失也随之减小。(文/于晓川)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