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错误判断美国市场使其未能达到目标

2013年02月26日 07: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25日报道,现在,由于日本政府加速推进日元贬值政策,且各地汽车销售状况良好,所以日本汽车公司相继上调目标业绩。但是,日产却没有上调业绩,并且还面临着严重的问题。“前三个季度未达成目标,且第四季度的销量也有可能同比降低。”

而造成这一严峻局面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错误判断并过度期待美国市场。虽然,美国全国新车销量在2012年全年增长了13.4%,但是日产却只增长了9.5%,且市场占有率有所下滑。而另一方面,虽然丰田本田在2011年受到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泰国洪水的严重冲击,但是丰田的销量增长了26.6%,本田也增长了24%。日本汽车品牌中,只有日产的增长率最低。

日产原本计划在2012年改变中型轿车Altima(美版天籁)、SUV车型Pathfinder以及小型轿车Sentra的形象设计,并主推这三款车型。但是,“我们定了很高的目标,并加紧生产,没想到与零件公司间产生了分歧,使得生产中出现了问题。原本在去年11月的时候,我们以为问题在2012年7月到9月间就全部解决了,可是没想到,今年1月还有残留问题显现。”

与日产签约的主力零件公司都相继下调目标业绩。而且,由于日产在短时间内大量生产新车,致使各家公司无法满足日产的需求。日产便从其他工厂调配零件,但这极大的损害了零件公司的利益。

最终,不仅出现了生产成本上涨的问题,营销商也出现了问题。由于在美国,营销商都是销售库存,所以无法及时推出新车。而在日产绞尽脑汁想要推出新车的时候,本田在9月,对雅阁进行了形象改变,并由此投入到了激烈的新车销售战争中。

从9月以后,美国市场整体增长了10%左右,但是日产的销售却接连陷入了负增长。为了挽回这种局面,日产不得不发奖金鼓励销售员销售新车,这与原本改变形象,减少奖金的计划背道而驰。

就日产2011年发布的到2016年为止的中长期计划中,2013年至2014年这两年里,应该在美国发布9种全球首发的新车型。但就现在的形势而言,能否实现实在难以判断。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