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国内厂商纷纷挖海外设计师 促品牌形象

2013年02月26日 10: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奇瑞汽车将聘用保时捷前设计师哈坎•赛拉格鲁,由其改进并提高奇瑞公司的产品外观造型设计水平。赛拉格鲁将在在奇瑞上海设计基地工作,领导一支30人的设计团队,为奇瑞设计各类车型

国内厂商纷纷挖海外设计师 促品牌形象

Hakan Saracoglu

目前,奇瑞销量主力车型为低成本QQ微型轿车,但塞拉格鲁表示,奇瑞并不只有QQ车型,他和他的团队将改变人们对奇瑞的认识。公司正在对自己进行重新定位,奇瑞将立足于品牌价值、自主设计以及得到客户的认可。这将是他要去做的。

哈坎•赛拉格鲁毕业于美国帕萨迪纳艺术设计中心学院,专业为交通工具设计。他最早工作于福特集团科隆办公室,参与设计福特福克斯和蒙迪欧车型。他在保时捷公司工作了15年,负责保时捷车型的外观设计工作,涉及车型有保时捷918 Spyder、BoxsterCayman等。他于去年10月加入奇瑞集团,担任设计部主任。

国内汽车厂商挖角“设计师”

北京汽车集团去年雇用设计师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为其首席设计师,前沃尔沃首席设计师皮特•霍博瑞加盟了浙江吉利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主管设计工作。中国最大的SUV厂商,长城汽车也于2011年签约奔驰前设计师担任设计部门主管。而在华晨汽车在去年5月25日也宣布,正式聘用意大利汽车设计师Dimitri VicedoMINI 来担任设计总监。在加入华晨之前,Vicedomini曾是意大利汽车设计工作室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简称“宾法”)的设计师,至今为止已拥有15年的汽车设计经验。

国内厂商纷纷挖海外设计师 促品牌形象

Peter Horbury设计师加盟吉利汽车

国内厂商纷纷挖海外设计师 促品牌形象

Dimitri Vicedomini设计师加盟华晨汽车

汽车咨询公司北京分部总裁,比尔•罗素认为,知名设计师将能为中国的汽车厂商带来更好的影响,但中国车企需要花很长时间去和这些外国设计师进行磨合,这样才能为企业自身带来良好的效益。 

在中国汽车企业中,奇瑞公司是最先雇佣外国设计师,帮助奇瑞进行造型和品牌标识设计的公司。奇瑞欲借此从国外汽车厂商,向通用汽车大众汽车手中抢夺市场份额。而几家国内厂商纷纷从海外挖角设计师一事,不仅可以帮助品牌改变车型设计理念,也可以提升品牌形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