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雷诺或效仿北京奔驰 组建销售公司

2013年02月27日 10:1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东风雷诺拟建立销售公司 总经理争夺战

东风雷诺或效仿北京奔驰 组建销售公司

2013年1月,东风雷诺合资项目接受“环评”的信息被公示,其中显示东风集团与雷诺汽车合资项目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日前,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审批只差最后一项,等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审批完毕后即可构建产品、渠道建设等规划,而其在渠道建设上将有望效仿北京奔驰,组建销售公司,实现国产/进口同时销售。

合资公司话语权起分歧 法方/中方争夺

日前,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即将审批完毕,而话语权上东风与雷诺两个公司产生了分歧,中方东风集团希望委派原一名中方人员出任总经理一职,而法方雷诺则有自己的想法,在总经理一职上想由自己人担任,中方职位为副总经理。“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才是新合资公司负责销售顺理成章的人选。因此,陈玮能否最终分管销售,还不好说。”东风集团内部人士透露。

东风雷诺或效仿北京奔驰 组建销售公司

有业内人士表示:“东风雷诺合资项目成立后,其将独立运营,采用独立渠道,在级别上也将与东风日产平级,由于日产与雷诺同属一个联盟,日产在合资公司总经理职位上由日方担任,而东风雷诺合资公司上雷诺则希望与日产采用相同模式,希望在合资公司上有更多的话语权。”

效仿北京奔驰 东风雷诺组建销售公司

东风雷诺或效仿北京奔驰 组建销售公司

去年,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50:50股份比例成立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整合了进口车与国产车采用了不同的渠道模式,新的销售公司将负责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的销售业务,在资源上将得到互补。

东风雷诺或效仿北京奔驰 组建销售公司

目前,雷诺在华拥有200家左右经销商负责销售进口车业务,由雷诺(中国)负责,而合资项目落成后,其有望效仿北京奔驰成立销售公司,负责旗下进口车和国产车型的销售业务,在资源上进行共享。

“目前科雷傲占到了店里80%的销量,而雷诺也将主力车型科雷傲规划在国产车型里面,而我们最担心的未来我们进口经销商只能销售进口车型,国产车型由新建立的经销商负责,而我们希望未来销售进口/国产车型同店销售,届时利润有效保证。”一位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随着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审批即将完毕,未来在销售上需借鉴国内合资品牌较为成熟的模式,进口/国产同店销售在资源上将不会浪费,从而达到利益最大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