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汽车欲将重新购回其前金融子公司

2013年02月27日 12: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欧宝母公司通用汽车打算重新买回汽车金融公司Ally Financial,欧盟委员会已经为其购买亮了绿灯。

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在审查后指出,通用的这次购买行为不会损害欧洲市场上的竞争。购买一旦成功,欧宝就会重新获得自己的租赁和金融部门。而通用则会接管Ally Financial的国际业务。这样一来德国子公司也会落入通用的囊中。

GMAC几十年来一直在财政上支持欧宝以及其在德国相对年轻的姐妹品牌雪佛兰。以前GMAC 也属于通用汽车,但是通用在2006年将其大部分股份卖给了投资公司Cerberus。

现在的通用汽车重新把这家汽车金融公司收入囊中。在北美市场上通用在两年前就已经收购了美国信贷公司(AmeriCredit)。为了在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上都有自己的金融公司,通用买下了其前子公司GMAC的国际业务。而GMAC在这期间更名为Ally Financial。

2012年11月通用宣称打算以42亿美元(约261.7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Ally Financial。这两家公司有着密切合作的历史:Ally Financial曾经是通用下属的金融公司,就是以前众所周知的GMAC,在2006年从通用汽车中被分割出去。

关于GMAC: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GMAC-SAIC)成立于2004年,由通用汽车金融、上汽通用、上汽财务三方合资组建,其中,通用汽车金融是自1919年成立以来全球最大、最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专业为通用汽车及其他汽车品牌客户及汽车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注册资本15亿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