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6年欧宝如未能盈利 将面临通用抛弃

2013年02月28日 11: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到2016年欧宝必须实现重新盈利,不然到时是否还能留在通用汽车旗下便会成为一个未知数。因为通用汽车已经制定计划,在2015年左右实现欧洲市场盈利。而对于目前情况糟糕的欧宝来说,即将上任的新总裁Karl—Thomas Neumann成为他们翻身的唯一机会。

2016年欧宝如未能盈利 将面临通用抛弃

欧宝新任总裁Karl Thomas Neumann

数年来,欧宝便陷入危机的深渊而毫无起色。市场萎缩、销量持续下降、半数工厂停产。“欧宝公司的情况前所未有的糟糕,已经面临生存危机”——媒体如此报道欧宝的目前状况。而与此同时,欧宝的母公司通用则计划在21世纪第二个10年的中期(2015年)在欧洲市场重新盈利。即将上任的欧宝新总裁Neumann成为欧宝的希望寄托者。

而在2012年,通用公司在欧洲累计亏损18亿美元,光是第四季度变亏损7亿美元,与20111年全年的亏损额相当。而通用在欧洲生产的车辆也由之前的110万辆下降到92.7万辆,销量总量由122万辆下降到95万辆,市场份额从8.7%下降到8.5%。形势可谓十分严峻。

对于现年51岁的Neumann来说,必须尽快在这种马拉松竞争中快速获得良好结果。“Neumann必须先为欧宝的未来打下基础,先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之后才能在市场重新好转时赢得市场”德国汽车专家杜登霍夫说道,“我相信Neumann,他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成功,而且他经常把一些人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给做成了”。而资本市场也看好这位欧宝的未来掌门,认为他是一个“血液里流着汽油基因的顶级经理人”。

经销商
北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