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今年营业利润将放缓 CE0减薪2450万

2013年03月01日 07:0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今年营业利润将放缓 CE0减薪2450万

德国达克斯指数榜近日公布了2012年的前30强公司CEO薪资排行,居于首位的是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大众汽车监事会上周决定限制高层管理人员的薪资,其中CEO马丁·文德恩的年薪由1750万欧元降至1450万欧元(降幅约合2450万人民币)。与此同时大众集团2013财年营业利润将放缓,预计与2012年基本持平为115亿欧元。

2013财年大众营业利润目标与去年持平

大众今年营业利润将放缓 CE0减薪2450万

由于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大众汽车在欧洲区域销量出现小幅下滑,(大众去年在欧洲销量为367万辆,同比下跌0.3%)。不过亚太区域、美洲和中东欧的市场则带动了大众汽车的全球销量,并较之前有所增长。大众汽车集团在2012财年实现销售收入1927亿欧元,同比增加20.9%;营业利润则再创新高,达到115亿欧元,较2011财年增长2.1%。大众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马丁·文德恩和营销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克林勒(Christian Klingler)表示,2012年大众虽创下销量新高,但是西欧市场的局势困境仍然存在。就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来看,2013年大众把其营业利润目标定在与今年持平。

大众CEO年薪降17% 低于福特CEO近641万人民币

大众今年营业利润将放缓 CE0减薪2450万

【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年薪下调17%】

大众今年营业利润将放缓 CE0减薪2450万

由于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业绩不佳,导致其开始考虑针对管理委员会制定的薪资方案作出调整,因此文德恩又将面临降薪,并且降幅达17%。如上表所示,调整前文德恩将以年薪高达2289万美元居于福特和通用的CEO之前;调整后其年薪降到1879万美元,较福特CEO少了10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41万元)。

马丁·文德恩在2007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近些年来在中美等市场的业务水平都得了不错的发展;同时他提出的2018战略将目标定为全球第一。虽然西欧的经济问题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依然有增无减,此外马丁·文德恩也被海外知名媒体Automotive News评选为汽车工业全明星之首。(网通社 2013年3月1日 北京报道)

经销商
北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