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德国人均与汽车相关开销达33.2万欧元

2013年03月01日 10: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买车也是一种投资。买了车,相应的开销便会接踵而来。在国内,人们常说,买得起车,养不起车。如今,养车的成本越来越高:加油费、保险费、过路费、停车费、洗车费、日常保养等等,算下来不是笔小数目。那么,在德国,买车养车的开销又有多大呢?

德国人均与汽车相关开销达33.2万欧元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斯图加特一家名为“Motor Presse”的出版社出版的《开车在德国》(Autofahren in Deutschland)年册中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购房的成本高于购车的成本。根据相关统计,德国人一生中花在汽车上的开销平均为33.2万欧元(约人民币268万元)。而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其中养护费用占到了很大比例。

数据还显示,德国人一生中会开54年车,购买3辆新车和5辆二手车;购车费用平均为11.69万欧元,油费7.89万欧元,保险费和税费5.81万欧元,租用或购买车库的费用为2.03万欧元,洗车和维护费用1.69万欧元,而保养和更换机油的费用为1.3万欧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