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京日系车销售回暖 三大品牌增长超两成

2013年03月04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日系车在京销售回暖 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在经历了近半年市场低迷后,日系车在华销售回暖。丰田本田日产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3个品牌的在华销量分别增长了24%、22%和22%。其中日产实现5个月来首次增长,丰田汽车实现了6个月以来首次销量增长。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与春节假期有关,2012年1月正逢春节假期,今年春节休假则在2月,1月工作日多于去年,因此销量有所增加。

上周,记者走访了北京部分日系品牌4S店发现,北京日系车销售继续呈现回暖迹象。多家经销商介绍,客户咨询量已基本恢复至钓鱼岛事件之前。与去年同期相比,日系车经销商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稳定,并无明显上升,但在关注度上较去年年底有所提高。

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1月销量与去年同期差不多,维持在正常水平。”一位广州本田4S店负责人介绍,1月份出现了热销车型货源紧张情况,价格小幅回升。“雅阁价格回升了2000元,部分配置车型还得预订。”上述负责人介绍,预计近期价格也不会有太大变化。一位东风本田4S店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地区的销量未现大幅上扬,也是受到京V标准实施的影响。

关注度有所提升

“虽然最近几天进店量相对较少,但客户的关注度已经有所恢复。”一位东风日产销售店经理介绍,目前店内销售状况已经恢复至钓鱼岛事件前的状态,随着3月份市场恢复常态,预计日系车的交易将全面回暖。另据一汽丰田4S店一位销售人员介绍,每年1月份销量变化都不大,今年1月份新车成交率不高,但进店咨询和电话咨询的客户量却有小幅提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