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等日企开始启用电动卡车运送快递

2013年03月04日 13: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3日报道称,丰田汽车、丰田集团的日野汽车和大和运输将从3月中旬开始用小型电动卡车在东京都板桥区和町田市的部分地区做为期1年的运行试验。该实验将2辆日野开发的载重量为1吨的小型电动卡车用于快递的配送中。

丰田等日企开始启用电动卡车运送快递

所谓的电动卡车是装备有代替了发动机的电动机和电池、车载充电器、蓄电池、控制装置等,用充电电池的电力代替汽油驱动的汽车。

而日野开发的这种小型电动卡车每充电一次便能运行100千米。但是,由于该车改造成了便于运送快递的冷冻卡车,所以车箱内的空调将会消耗电池的电量,其实际运行距离也就只有25千米至30千米。由于这种小型电动卡车没有搭载汽油发动机,因此在行驶的过程中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并且与汽油汽车相比,噪音及震动都较低,其最大的特点及优点是在减速时,能源可再生重复利用。所以这种小型电动卡车非常适合用在狭窄密集的道路上,并且非常适合当运货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