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铃木美国破产申请获批历经28年退出美国

2013年03月04日 19:36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铃木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suzuki Motor Corp)的破产申请在美国获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Santa Ana)破产法院批准了铃木汽车在美国销售公司铃木美国的破产申请。铃木美国将在今年3月31日完成重组和破产。这意味着历经28年后,铃木汽车退出在美国市场的汽车业务。今年1月份,铃木在美国销售了1,764辆汽车,不过铃木发言人表示尚未得知经销商还有多少库存。

去年11月5日,铃木美国汽车公司按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Chapter 11),向加利福尼亚州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未来汽车业务将逐渐停止运营,不再向美国大陆市场销售新车,转而专注于摩托车、全地形/沙滩车ATV(All-Terrain Vehicles)及游艇等业务。

据悉,铃木在美销量低迷不振、日元持续走强是其决定退出的原因。2007年铃木在美国轻型车销量超过100,000辆,而2012年则缩水至25,357辆。

铃木美国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将处置与200家经销商的关系。去年该公司申请破产时,媒体披露其目前债务为3.46亿美元,其中1.73亿美元债务的债权人为铃木集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