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将成第1豪车市场 德系车企加紧布局

2013年03月05日 08: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份研究显示,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而以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为代表的德系豪华车企必须加紧努力布局,以确保这个蛋糕掌控在自己手里。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热衷,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豪华车销售市场。根据麦肯锡公司的调查显示,2012年中国售价2.5万欧元至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万至125万)的豪华车销量为125万辆,而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300万辆。而目前以170万辆豪华车销量暂居世界第一的美国市场,届时将下落为第二大豪华车市场。

“中国是一个正在不断发展的市场,消费者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份报告的执笔者Sha Sha说道。至202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2%(与此同时,德国和美国的年均增长率只有2%和4%),而在豪华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德国奥迪、保时捷、宝马、奔驰等公司则将从中获益最多。

根据麦肯锡公司的报告显示,德系豪华车占据了中国市场80%的份额。光奥迪一家在2012年便售出40万辆汽车,而保时捷也在中国售出3万辆,创造了公司历史记录。麦肯锡欧洲汽车行业咨询主管Mohr认为,为了更好地从中国市场发展中受益,德国厂商们必须扩展在中国的营销网络。此外,德系厂商还应注意提供更实惠的价格以及注意采用更现代化的动力方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