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使用沃尔沃技术 提升“软件”质量

2013年03月05日 08:1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吉利使用沃尔沃技术 提升“软件”质量

2009年12月23日,吉利集团与福特汽车在沃尔沃总部所在地瑞典哥德堡,共同签署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相关协议。在此后的三年间,吉利汽车一直在寻求旗下自主品牌与沃尔沃汽车展开进一步合作。近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与沃尔沃签订了一个空气质量保证方面的技术协议,沃尔沃将帮助吉利汽车提高车内空气质量的水平。”

吉利与沃尔沃开展合作 提升车辆水准

吉利使用沃尔沃技术 提升“软件”质量

吉利使用沃尔沃技术 提升“软件”质量

早在去年3月,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达成合作协议,沃尔沃将向吉利集团旗下公司转让部分技术,以此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但双方在协议达成后并未对外公布合作细节。直到去年年底,吉利汽车方面对外发布公告,称未来与沃尔沃将展开三项技术合作,其中包括车内空气质量、安全领域以及中级车平台方面,而在将技术转让吉利汽车后,沃尔沃将相继停止对以上技术的使用。

沃尔沃车内空气质量系统领先 “助力”吉利汽车

吉利使用沃尔沃技术 提升“软件”质量

进入2013年以来,北京地区接连出现雾霾天气,汽车尾气污染及车内空气净化问题越发受到各方人士关注。此前沃尔沃汽车一直将“安全与环保”作为造车理念,其IAQS空气循环与过滤系统能够可有效阻挡95%的PM2.5,也就是说沃尔沃汽车内空气质量极佳,而此项技术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中也处于领先位置。

吉利使用沃尔沃技术 提升“软件”质量

此前在全国22家城市消协及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中,5大汽车豪华品牌的6款车型名列其中。而沃尔沃旗下的S60车型获得了5星(星数越多空气质量越好)的空气质量表现,好于其他品牌车型。在与沃尔沃展开合作后,其先进的车内空气质量技术将有效提升吉利汽车的整体质量。

在进行多项合作后,双方并未停止合作的脚步。近日吉利集团宣布,计划与沃尔沃联合在瑞典建立欧洲研发中心,未来用于打造新一代中级车模块化架构及相关部件,而随着研发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相信未来在“兄弟”沃尔沃汽车的帮助下,吉利自主品牌车型将全面提升自身“软件”质量。(网通社 2013年3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萨博研发总监加盟吉利 出任研究院CEO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043.html

英国锰铜连续5年亏损 吉利全资并购解围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460.html

吉利正研发8AT 现有6AT将返销-其他品牌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737.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