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研发新微型车 将搭载自主0.8T引擎

2013年03月07日 07:2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核心技术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但随着国内品牌的日益发展,这种情况也一直在改变。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江爱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旗下乘用车将在三年内换装其自主研发的BLUE CORE系列引擎以及6AT变速器”此外我们还从长安汽车知情人士了解到,长安BLUE CORE 0.8T发动机目前已到了最后测试阶段,其最大功率在65千瓦左右,未来将搭载到奔奔和一款全新研发的微型车上。

0.8T+6AT 长安微型车核心技术将全面自主化

长安汽车的核心技术不光普及到了A、B级车以及SUV车型,未来还将延伸到微型车,将BLUE CORE系列引擎将全面代替旗下乘用车的动力系统,从而实现其核心技术全面自主化。

目前长安正在测试一台0.8T BLUE CORE系列发动机,未来将搭载到全新研发的微型车奔奔系列车型上,与之匹配的则是其自主研发的6A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BLUE CORE系列0.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高达65kw左右,比长安目前的1.3L自然吸气引擎还要高出2kw,可谓将BLUE CORE高效节能环保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未来全面普及BLUE CORE系列引擎 四款新车将上市

BLUE CORE动力品牌于2011年广州车展正式发布,该品牌是长安汽车集所有动力研发与创新成就,打造的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的解决方案,长安BLUE CORE系列发动机目前已有1.6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0L、1.5L、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新研发的0.8T引擎也将在未来不久与我们见面。

长安于今年将有三款新车上市,其包括中级车睿聘,紧凑级车逸动·致尚XT以及SUV车型S301,未来其全新研发的微型车也将加入长安汽车的产品线中,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长安汽车的市场占有份额。

随着长安自主品牌新车型的推出,其产品线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而全新动力的加入,势必将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在提高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