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菱引擎存在缺陷 12款车型出现乳化现象

2013年03月08日 07:1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三菱引擎存在缺陷 12款车型出现乳化现象

长安汽车CS35车型因机油“乳化”原因主动进行召回后,发动机“乳化”现象正越来越多的受到消费者及多方关注。然而这样的情况并不单单出现在长安品牌,在此事件后多位消费者纷纷反映所开车辆发动机存在“乳化”情况,这其中涉及华晨中华H530东南三菱V3等自主品牌车型。从中我们发现,此次出现乳化现象的大多数车型均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工厂(以下简称“航天三菱”)所生产的“4A9系列”发动机。

三菱4A9系列产1.3L/1.5L/1.6L 多款车型已搭载

三菱引擎存在缺陷 12款车型出现乳化现象

航天三菱发动机有限公司由三菱汽车和中国航天汽车等四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目前旗下主要投产4A9和4G6两个系列型号发动机,其中4A9系列分别为1.3L、1.5L和1.6L三种不同排量发动机,而4G6系列则拥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引擎。相比传统发动机而言,4A9系列采用三菱MIVEC(高效节油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同时在使用铝制缸体后,相比普通发动机轻约25公斤,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加之能耗低的优势,使此系列发动机目前已与国内多家自主厂商签约,并搭载于旗下车型中。

三菱引擎存在缺陷 12款车型出现乳化现象

据航天三菱此前公布的信息,目前其已与东南汽车、长城汽车、北汽、吉利汽车等多家国内知名自主品牌厂商签订合作协议,包括轿车、SUV等车型均已使用其所生产的发动机。这其中三菱4A9系列所生产的1.3L\1.5L\1.6L发动机更是成为国内不少自主厂商推出新车时宣传重点之一。据统计,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已有9个品牌,13款车型使用4A9系列发动机,其中包括东南V3、V5以及中华H530和V5车型等国内市场主流紧凑级别车型。

接到多起案例 三菱4A9系列发动机存乳化现象

三菱引擎存在缺陷 12款车型出现乳化现象

在这次“乳化”事件当中很多消费者反映,他们所购买的新车在开了刚刚几百公里后,发动机就出现机油乳化的情况。部分消费者更将矛头对准三菱的4A9系列发动机,并将发动机出现“乳化”现象的图片发布于网络之中,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不少车主纷纷回应此前曾出现相同的情况。对此网通社记者走访了部分搭载三菱4A9系列发动机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其中一位售后工作人员向记者坦白:“我们目前已接到部分车主发动机出现“乳化”的反应,我们正在对此类信息进行收集。”

三菱引擎存在缺陷 12款车型出现乳化现象

【图片截自长安汽车官网】

据业内人士介绍,发动机机油出现乳化现象主要是由于发动机曲同系统中,水蒸气冷凝后与附着在机油加注口上的机油产生的混合物。此类情况多出现于温度较低、行驶里程或行驶时间短的条件下,容易在机油加注口盖、气缸罩内壁等温度较低区域产生乳状物。当遇到此类情况是,应及时清理发动机,避免造成发动机的损伤。

长安汽车主动将CS35进行召回后,其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作法受到各方的赞赏。在面对同样问题时,相信其他汽车厂商也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排查并加以妥善解决。而对于提供问题发动机的零部件厂商而言,也应该积极参与到问题的解决当中,我们也将在未来进一步关注此事的发展。(网通社 2013年3月8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延保1年/2万公里 长安CS35乳化解决办法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286.html

长安自主引擎质量问题-内部凝结 拒绝召回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83.html

本周召回车辆汇总 6品牌车型存在隐患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207.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