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低空开放政策5月出台 北汽造“小飞机”

2013年03月08日 15: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全国人大北京团开放日上透露,我国有望在5月份前后正式颁布政策,将低空领域全面开放,而北京市发展通用航空制造“小飞机”这个重任就交给了北汽集团,第一年预计就会有100亿元以上的贡献度。

低空开放政策5月出台 北汽造“小飞机”

通用航空就是俗称的“小飞机”。徐和谊解释说,“通用航空产业在我国刚刚起步,我国所拥有的通用航空飞机总数在1050架左右,而美国拥有23万架通用航空飞机。在美国,通用航空产业的贡献每年达到1500亿美元,占GDP的1%,可以提供126万个工作岗位”。

此外,徐和谊透露,“今年预计在5月份前后,国家将正式颁布政策对低空领域全面开放。借助于中国开放低空领域的大好时机,目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了把发展通用航空这个重任交给北汽集团。今年的目标是打基础,整个团队现在已经组建起来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成立了通用航空公司。明年要出结果,明年第一年有100亿元以上的贡献度”。

据了解,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已于2011年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出资人协议,共同组建“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今后将生产、研发、销售通用飞机。通航集团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总部设在北京,北汽集团以现金形式出资成为控股股东,北航以技术和知识产权出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