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京Ⅴ春节齐“灭火” 二手车交易现冷淡

2013年03月11日 11:02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京Ⅴ标准影响显露 二手车市场现收车难

出了正月,农历新年算是彻底过完了,很多春节前赶回老家过年的二手车经销商纷纷返程,北京二手车市场重新开门迎客。上周,记者在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大厅发现,截至当日下午2点左右,排队叫号至“0566”。市场一位负责人介绍,二手车交易已基本恢复正常,虽无法与去年同期的火爆情形相比,但也属于淡季正常水平。

销量下滑

“相比去年前两个月,今年销量下滑约15%。”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因春节假期等原因,2月份基本上没怎么卖车,收车也很少,“好在1月份成交量保持稳定,春节因素影响也在意料之中”。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两个月二手车交易量确实略有下降。“去年的这个时候正好赶上外迁政策出台,所以很多二手车主都忙着过户。”花乡二手车市场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今年春节相对去年晚一些,也导致2月份成交量大幅减少。

此外,目前二手车市场主销车型仍以10万—30万元的中端车为主,捷达桑塔纳奥迪等保持着一定的销路。日系品牌经济型车销量稍有回暖,但未恢复至以往水平。

国Ⅳ车价萎缩

一直以来,二手车交易随着新车市场的变化而波动。目前,京Ⅴ排放标准已正式实施,新车市场的变化对二手车交易的影响也愈加显现。

“由于京Ⅴ标准开始实施,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收车难。”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库存维持在30%左右,春节后的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寻找更多车源,“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抓紧收车,保证货源供给”。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介绍,没有充足的货源,二手车正常交易便无从谈起。之前他们的二手车车源来自全国,现在由于京Ⅴ排放标准实施,外地国Ⅳ标准二手车无法再进京销售,车源供给渠道因此收窄,收车比以往更难。

除此之外,国Ⅳ标准二手车价格呈现缓慢下滑趋势。“目前国Ⅳ标准车型售价下滑了1%左右,差不多平均到每辆车上就是几百块钱。”一位二手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从京Ⅴ排放标准出台之后,国Ⅳ标准二手车价格就一直在往下走,未来可能会下滑到5%或者更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