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计划为2016款北美上市新车减重15%

2013年03月12日 09:32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通用汽车计划为2016年款新车减重15%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日前披露,公司计划为北美市场上2016年款新车削减重量15%。

在前不久休斯顿举行的一场能源大会上,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2016年款车型对比当前车款,整备重量(Curb Weight)将减轻15%左右。根据通用汽车估计,汽车整备重量每削减10%,燃油消耗将下降6.5%。

为实现该目标,通用汽车正大力投入开发新材料和工艺,例如碳纤维、纳米钢材和铝制结构接触点焊(Resistance Spot Welding)。

另外,通用汽车减重不会以牺牲其他性能为代价。艾克森指出:“倘若你担忧我们将会(因为减重)将安全、舒适和动力性能扔出窗外,那么你可以喘口气了。”

其举例称,2013款凯迪拉克ATS较规格相近的宝马3系重量更轻。而当前通用汽车不少车型较竞争对手更重,不利于燃油经济性,因而将减重作为重要目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