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PSA集团推出全新发展策略深化品牌定位

2013年03月13日 16: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PSA集团计划调整该集团旗下两个品牌标致雪铁龙的市场定位以及车型计划,以进一步促进两个品牌的业绩的提升。然而,该集团的这一举措却受到了一些分析人士的质疑。

PSA集团推出全新发展策略深化品牌定位

据相关报道,标致和雪铁龙这两个品牌所拥有的消费者群体基本相同,这个问题也困扰了该法国汽车制造商相当长的时间。据PSA集团首席执行官费利佩•沃伦表示,公司将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发展标致和雪铁龙这两个不同的品牌产品,但是该计划的最终目的仍都是为了盈利。

据沃伦透露,标致品牌将全力为消费者打造高档传统车型。其中高性能紧凑级轿车208GTi和2008跨界SUV车型将作为该品牌竞逐市场的关键车型。而雪铁龙公司在进一步拓展该品牌下的高端DS系列车型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的同时,其旗下C系列车型定位将略低于现阶段的定位。这意味着雪铁龙打算放弃公司原来三步走战略的计划而更多的面向中低端市场。

据PSA集团总裁佛尔兹表示,雪铁龙并不会因该计划而变成一个价格低廉的品牌,并且集团仍对雪铁龙品牌的盈利能力充满信心。此外,集团给雪铁龙品牌的全新的定位理念是独特的,因此没有必要拿之与其他品牌相比较。

据了解,标致旗下车型将填补雪铁龙DS系列高档车型和C系列中低档车型之间的空白。而雪铁龙C-Elysee的兄弟车型标致301的发布并没有违背标标致走高端路线的基本要求,因为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该车型的市场竞争力不容小觑。

然而,媒体及分析人士认为,该计划的实施仍十分困难。首先,该策略在欧洲市场普及推行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好几年。另外,该集团的众多竞争对手也在不断打造高端品牌。因此,此次竞争必定十分激烈。虽然该计划的正确性毋庸置疑,但是推行这份计划过程将十分漫长并且充满挑战和机遇。并且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可能无法接受PSA集团旗下原本十分相似的两个品牌发展成为差异悬殊的不同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