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德国分析师:不看好大众推廉价车计划

2013年03月15日 10: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生产廉价车的计划已经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价格低廉的车型”,大众总裁文德恩说道。不过,有市场分析师在德国金融网站上撰文认为大众这个生产售价为6000-7000欧元(约合6万元左右)的廉价车计划困难重重。

德国分析师:不看好大众推廉价车计划

据悉,大众将在今年定下生产廉价入门级车型的计划。“研发工作已经开始”,文德恩说道。对于大众的这个决定,有市场分析师表示廉价车对于大众来说基本是个盲点。相比较而言,现代汽车、起亚以及铃木等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推出廉价车型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经验丰富。而大众身为欧洲汽车老大,但这方面的经验几乎为零,能否与这些现有的廉价车竞争还是个未知数。

此外,生产这么一款廉价车,要做到有利可图以及保证汽车质量符合大众品牌的口碑,也是个巨大的挑战。文德恩在过去多次强调廉价车型不能损害大众核心品牌的形象,所以未来这款廉价车型应该不会挂VW这个品牌标志。但失去了大众品牌的号召力,这款车的与现代、铃木等生产的廉价车相比,其竞争优势又在哪?

虽然遭受质疑,但大众却信心十足。“我们将会通过这个项目证明,人们是如果做到高质量以及低价格的统一”,文德恩说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