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召回12492辆CS35 发动机存有隐患

2013年03月15日 10:5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3年3月8日起,召回2012年6月3日至2013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长安CS35汽车,涉及数量12492辆。

长安召回12492辆CS35 发动机存有隐患

2012款 长安CS35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不合理,在湿寒地区长时间怠速或短里程行驶后,水蒸气会凝结成水并进入油底壳,造成机油乳化。乳化后的机油润滑能力大幅下降,持续运行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清洗发动机,更换机油,并为发动机损坏的车辆更换发动机,以消除隐患。

回顾长安CS35机油乳化事件,今年1月14日,长安接到用户投诉机油乳化,CS35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在低温时,容易出现油气中水汽凝结,存在机油乳化现象。随后,1月29日长安汽车发布解决措施,优化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杜绝机油乳化隐患。长安副总裁朱华荣介绍,存在这类问题的CS35大概共有500多台。

长安召回12492辆CS35 发动机存有隐患

上周,长安汽车在重庆召开CS35媒体沟通会,关于近期内部分长安CS35机油加注口盖等部位出现白色泡沫及乳化现象展开沟通。长安汽车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正在按国家召回程序,实施主动召回旗下SUV车型CS35。

“我们还将在3月31日起将为用户免费实施优化方案,并鼓励未发生乳化现象的CS35加装新部件。此外,长安将对3月31日以前销售的所有CS35提供发动机相关部件质保延长1年或2万公里承诺。”朱华荣表示。

长安召回12492辆CS35 发动机存有隐患

长安副总裁朱华荣先生

据了解,CS35开发过程中为解决机油耗高将油气分离器中的一个阀改为双向阀,将分离的机油气体回流到缸盖内。由于冬天温度低,水遇到低温凝结为水滴,留在某根管子里面。当发动机运行到2000转左右时缸盖内为负压,直接把凝结的水滴给吸到油气分离器的双向阀中并与机油混合。混合的油水在循环系统中反复搅拌最终形成乳化现象。

长安CS35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长安CS35定位于紧凑型SUV,从车型尺寸与轴距上上避免了与热门SUV全球鹰GX7、长城哈弗H6的直接竞争。数据显示,目前CS35在全国累计销售9148辆车。长安副总裁朱华荣表示: “2013年长安CS35预计目标销量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发生改变。”

2012年SUV市场的销量增长迅猛,远远高于行业的整体增幅。作为长安在SUV细分市场中的首款车型,长安CS3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曾在CS35上市发布会上透露,预计2013年长安CS35的销量在6万辆左右。

在汽车市场环境日渐成熟、消费者选择认知日趋理性的今天,汽车召回非但不会有损品牌形象,反而可能让车主更有安全感,提升车企的售后服务形象。而对于企业来说,发现问题后的反应速度和处理态度将成为能否赢得用户信任的关键。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不到2个月以来,国内已经有10几起召回案例。业界认为,该条例实施将促进各家车企对用户负责的自觉性,主动召回将成为一种常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