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奥迪专为Q3国产新建数字化焊装车间

2013年03月18日 06: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上周从一汽奥迪获悉,奥迪为国产Q3建造了一个新的数字化焊装车间,同时还准备了单独的总装线来生产奥迪。“这是一汽奥迪的战略车型,未来预计能够实现接近奥迪Q5的产量规模,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一汽奥迪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事实上,去年就有消息称一汽奥迪将提升焊装及涂装产能,以为Q3国产做准备。而记者上周获悉,这一新焊装车间为双层设计,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其首次引入阿普拉斯焊和CMT冷金属过渡焊两大全球先进焊接工艺,以进一步提升Q3的整车轻量化性能。新焊装车间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国产奥迪A6L实现了“铝质车身部件的全工序生产”,而国产Q3将更推进一步:铝制部件的国产化程度更高,焊装环节的自动化程度也更高。

至此,一汽奥迪已有三个焊装车间,A6L一个,A4L和Q5一个,Q3一个。Q3还将启用一条单独的总装线,不与A4L和Q5混线生产。

此外,在冲压环节,一汽大众投资1.2亿建成国内汽车企业中唯一一条能为铝合金卷“开卷”的自动化生产线,能迅速地将重达6吨多、总长1.8公里的铝合金卷展开切割成850片铝合金板,所有环节均无需人工辅助,奥迪品牌车型的冲压件均在此生产。冲压车间还针对铝件生产的特点引入专用的冲压模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