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城哈弗品牌独立在即 称将剥离M系列

2013年03月18日 09:26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刘俊晶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城汽车(601633.SH)旗下SUV品牌哈弗独立的消息并非新鲜事,然而关于哈弗独立与M系的关系却成为近日业内关注的焦点。值得关注的是,长城内部关于此事一直存有争议,在哈弗独立战略发布的前夕仍旧迟迟未能达成统一。

近日,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对外界确认,哈弗独立将不包含M系,并确认了独立战略的相关细节,“哈弗独立的消息会在3月底的经销商大会上公布。”

从去年开始传出的哈弗独立战略,终于走到了开启的时刻。

抛开M系

“今年3月份哈弗SUV的保有量将突破100万辆。届时哈弗品类需要有一个更专业团队以及服务体系经营。从市场影响力和销量规模来说,时机都已经成熟。”在京参加两会的王凤英剧透了哈弗独立的时点。

长城汽车公布的2012年销量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全年销量达62.5万辆,同比增加28%,并完成预期60万辆的销售目标。在三大品类车型中,哈弗系列销量28万辆,同比增长达71%,成为增速最为明显的系列,并在国内SUV市场份额中占了15%。

王凤英表示,“这个工程(指哈弗独立)涉及到从经销商的授权代理到终端4S店的升级和改变,也包括销售服务专业化的设计,预计4月份开始,大约到10月份会是一个周期。”按照长城的计划,品牌独立后的哈弗SUV,将采用另一套独立的网络进行销售运营,车型将囊括H系列以及未来更高级别的SUV产品。王凤英称,未来几年长城将继续推出更高级别的产品。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类包含中型H系列和小型M系列,但是王凤英表示,不会将M系列并入哈弗独立品牌,“哈弗品牌独立之后,原有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以及M系列的小型SUV仍将采用原有网络进行销售。”哈弗独立抛开M系的主要原因是购买M系的消费者仍以家用为主,与购买家轿的消费者有较大的交叉重叠,因而更适合继续与轿车共网销售。

王凤英告诉记者,2013年长城汽车将针对哈弗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实现独立分网。目前,有关哈弗品牌独立的配套工作已在紧密推进,3月底长城将举行一个全国经销商大会正式宣布哈弗品牌独立战略的具体内容,并将公布有关经销商考评的第一轮预评结果。届时排名在前100位的经销商将拥有优先权参与哈弗独立网络的遴选,而排名在倒数60~70位的经销商,则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长城的目标是争取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实现哈弗终端渠道的突破。

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是依据市场进行的评估,会考虑经销商利益。对于网络布局,从数量到结构,以及4S店的种类方面,都有了非常清晰的标准。“在一分为二的过程中,决不搞均衡化。”她强调,在不能分网的地区推行“一店双品牌”,即允许小众品类皮卡和轿车或SUV混合销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