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国未来10年投资20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

2013年03月18日 09: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计划未来10年总计拨款20亿美元用于新能源车开发,以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确保能源安全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3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近郊的阿尔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发表演说强调了新能源技术的重要性:“唯一能够打破油价上涨循环的途径在于:让我们的汽车和卡车完全摆脱汽油。”其希望到下一个十年中期,美国汽车对石油燃料的依赖将削减一半。

奥巴马在演说中敦促国会设立能源安全信托基金,通过出租外大陆架油气钻探权获得资金来源。未来10年,美国政府将每年拨款2亿美元用于电力、生物燃料、天然气及其他能源的研究,包括电动车电池、生物电池和天然气动力车等技术,从而降低新能源车的成本。

不过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能源议题上存在分歧。奥巴马为首的民主党积极推进新能源技术开发应用,而共和党则主要扩大在公共土地和近海的油气开采。

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设定了2015年之前电动车累计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并为电动车提供税费优惠,2012年2月优惠额度从7,500美元提升到10,000美元。奥巴马的连任被业内视为美国新能源车发展的契机。

8月份,奥巴马政府正式出台2025年企业平均燃效CAFE(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法则,要求美国市场上各车企2017至2025年款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平均值应当达到54.5英里/加仑,约合百公里4.3升油耗,比当前车辆水平几乎提高一倍。该法则将促使车企大力推广新能源车。

但今年年初美国能源部委婉表示放弃2015年之前电动车累计销量100万辆的目标,然而仍坚持继续推广电动车的方向。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