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营业利润创新高 新工厂将落户长沙

2013年03月18日 11: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大众新工厂将落户长沙 或未来2年内奠基

营业利润再创新高,达到115亿欧元,同比增长2亿元,伴随这一成绩,大众正式宣布完成2012财年经营目标。

3月14日,大众2012财年媒体人及投资者大会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集团快报显示:大众汽车2012财年实现销售收入1927亿欧元,营业利润增至115亿欧元,全球汽车交付量首次突破900万辆大关,达到930万辆,同比增长12.2%。其中,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大众汽车向消费者交付汽车281万辆,同比增长25%。

由于中国市场近三分之一的贡献量,2013-2015年大众计划将在中国市场投入98亿欧元,包括新工厂投产、发动机变速箱工厂建设以及新能源车型研发、推广。其中基本可以确认,新工厂将正式落户长沙,未来2年内有望正式奠基建设。随着在华工厂的重新布局,2018年,大众计划将中国市场的产能提升到400万辆。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透露,未来将推出全新“Budget Car”作为面向全球市场的入门级车型,预计定价6000欧元-7000欧元。截至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试验阶段,不过中国市场有望成为该入门车型的首发市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