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宝全新赛飞利 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图)

2013年03月19日 07: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欧宝全新赛飞利 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图)

采用模块化平台的生产方式不仅能降低生产成本也能提高零部件的共通率,同时这种生产方式也逐渐被各大车企所采纳(如大众MQB等模块化平台)。近日网通社了解到,PSA集团计划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未来多款新车型,而其合作伙伴通用汽车旗 下的欧宝品牌车型也有望基于该平台生产。而其中欧宝旗下全新赛飞利车型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并与雪铁龙新一代C5共享同平台。

PSA集团与欧宝展开合作 共享平台

欧宝全新赛飞利 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图)

PSA集团与通用集团在去年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内容除了会共同打造一个小型多功能车型平台外还将共同推出低排放小型车平台以及平台研发Crossover紧凑型跨界车/多用途货车。

欧宝新赛飞利与新一代C5共享EMP2平台

欧宝全新赛飞利 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图)

目前EMP2平台可打造紧凑级轿车、跑车、商务车、越野车、商用车5款车型。全新一代欧宝赛飞利车型将与全新一代雪铁龙C5共同采用该平台打造。此外,新赛飞利会推出5座和7座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新车马自达5/逸致相竞争

欧宝全新赛飞利 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图)

全新一代赛飞利上市后,将会与新马自达5、广汽丰田逸致等紧凑级MPV车型展开竞争。目前马自达5厂 商售价在16.48~19.18万,逸致的厂商指导价为15.28~20.68万元。

共享平台技术可以有效的控制研发和制造成本,并且车型之间的零部件较高的共通率也将便于车辆日 常的维护。不过如果车辆存在着缺陷,将会引起大范围的召回。(网通社 2013年3月1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链接

《PSA已融资400亿资金 或将用于收购欧宝》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511.html

标致雪铁龙将与欧宝合并 正在进行谈判》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751.html

《欧宝不会与标致雪铁龙合并 平台合作照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