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宝马预期2013年 中国放缓欧洲下跌

2013年03月19日 08:5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宝马集团日前均预计2013年境况趋于“艰难”,原因是欧洲车市继续缩水,而中国市场增长放缓。

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公司确认今年“竞争更加激烈,经济环境更加艰难”。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则指出,2013年“可能许多市场都将依然形势严峻”。大众和宝马都依靠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增长抵消在欧洲的下滑,但中国车市增长速度较2010年之前有所下降。

德国机动车管理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分析师Bratzel表示,中国市场仍然具备巨大潜力,但市场已经从两位数增长下跌为个位数增长,并且未来将维持这一现状;过分依赖单一市场和产能过剩将带来风险,这是大众汽车必须解决的问题。

2012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1%至1,550万辆,中汽协预计今年同比增幅将提高到8.5%。但2009年和2010年中国车市销量增速曾一度高达53%和33%。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