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城计划马来西亚建新整车厂 耗资40亿

2013年03月20日 10:4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马来西亚《星报》(StarBiz)上个月消息,中国长城汽车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一座整车厂,耗资将在人民币40亿元左右。

长城将在马来西亚设厂

《星报》表示,知情人士披露,长城有意在马来西亚吉打州(Kedah)设厂投产,旨在将马来西亚打造为其在东南亚市场的生产基地和供应链枢纽。

该人士表示,长城将为马来西亚吉打州新工厂投资大约20亿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人民币40亿元),该厂投产节能型汽车(Energy-EFFicient Vehicles,EEV),预计初期产能为80,000辆/年。

在进度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同马来西亚政府进入谈判最后阶段。消息人士指出:“长城汽车已经递交了建议书,并且完成了同有关部门的会面协商。不过长城仍需要获得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ry,ITIM)以及投资发展机构(Malaysi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MIDA)的批准,因此预计将在下个月发布建厂公告。”

马来西亚政府将公布修订版《全国汽车政策》(National Automotive Policy),新政策将为汽车制造商在马投产节能型汽车敞开大门。而长城在马来西亚设厂的计划正是受到这一背景的推动。

长城计划推动出口

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市场具有重要地位。2012年该国新车总销量为627,753辆。而长城汽车从2011年第3季度开始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根据大马车业公会(Malaysian Automotive Association,MAA)的数据,2011年长城汽车在马来西亚市场销售了87辆商用车,去年则进一步提升为173辆。媒体认为,倘若长城在马来西亚建厂投产,则在当地乃至东南亚市场销量将大幅增加。

长城汽车2012年销量达到620,000辆,同比攀升28.3%,其中出口销量96,500辆;净利润达到人民币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6%。今年长城汽车将发布13款新车,包括哈弗H2、哈弗H8、2013款长城C50和风骏6等,销量目标为700,000辆。预计长城今年出口量将再创新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