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沃尔沃获在华生产获批 6年内产10款车型

2013年03月20日 11: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目前已获得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沃尔沃将可以在中国生产旗下的相关车型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发改委近日批准了沃尔沃公司生产制造汽车的计划,然而该授权却由于过程的机密性被要求匿名处理。据了解,经过漫长的审批过程后,沃尔沃公司最终还是获得了生产许可。沃尔沃集团计划在成都设立国内首家汽车制造工厂。

该项批准的申请过程对于浙江吉利公司控股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李书福来说算得上是一次漫长的等待。据了解,李书福在2010年从福特手中购买沃尔沃品牌之后,中国政府开始严格把控国外汽车品牌在中国内地的汽车生产项目。此外,塔塔汽车公司旗下的捷豹路虎品牌当初与奇瑞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的时候,也曾为获得在中国的汽车生产权问题伤过脑经。

据统计数字显示,沃尔沃今年在国内的市场销量仅在前两个月中就增长了31%,达到8719辆,超越沃尔沃汽车在瑞典市场的销量。中国市场也一举成为该品牌继美国市场外的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据李书福表示,他对吉利公司目前销售增长充满信心。

沃尔沃公司将大力促进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计划销量总数于2020年达到200000辆。此外,该公司计划于2016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投入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3.7亿)资金,用于市场的扩展计划。

据了解,目前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7款正在销售的车。该公司计划在未来的6年中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全新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