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在华建第9整车工厂 将“落户”长沙

2013年03月21日 07:0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在华建第9整车工厂 将“落户”长沙

大众在华发展势头日趋迅猛,扩大产能已成为必需目标。眼下一汽大众已经率先落子佛山进入南方,而上海大众方面除新疆工厂之外为了响应了大众集团“南方战略”的部署,有望在中国南部的长沙地区新增一家工厂,设计年产能为30万台。

海兹暗示 第九工厂位于长沙

大众在华建第9整车工厂 将“落户”长沙

大众集团在华销量高歌猛进的同时,宣布了要在中国建设新工厂来提高产能的计划,并推出了“南方战略”部署。一汽大众首先“响应”了这一政策,率先将新工厂“落子”于佛山地区。上海大众方面,已经在新疆新建一家工厂,作为大众在华南方战略的重要一步,上海大众也将通过新建工厂的方式实现对南方战略的响应。

对此,海兹曼博士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透露,但新工厂将建设在中国南部。” 对于这家新工厂,就是指中国南部的长沙经济开发区。

长沙地区濒临河道,有着极为便利的交通,其处于中心地带的优越地理位置和汽车工厂配套的完善程度、人工成本较低等优势都让长沙成为了建厂“首选”。

大众冲击全球产销第一 在华建第九工厂“凑足”400万产能

大众在华建第9整车工厂 将“落户”长沙

【大众未来计划构筑400万产能,长沙工厂新添30万产能进行弥补】

作为占有大众三分之一销量的中国市场来说,2013年无疑还是大众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因此文德恩将在华销售目标制定到了400万产能,力争全球产销第一的位置。一汽大众已在长春、佛山、成都投资建厂并预期达到171万产能。上海大众在安亭、南京、仪征、宁波、新疆五地建设了整车工厂的预期产能也达到了200万。再加上新工厂的预期30万,大众400万辆产能的目标应该会很容易实现。

大众在华建第9整车工厂 将“落户”长沙

大众CEO文德恩此前设定了中期发展目标——在2018年前将年销量提高到1,000万台,并希望大众能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汽车厂商。不仅如此,他还表示大众应该成为“世界上最吸引人、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的汽车厂商。在这一规划中,中国的400万台产能目标就占了四成,可见大众已经越发重视在在华市场的发展前景。

大众在华建第9整车工厂 将“落户”长沙

大众集团力争最大的同时也应做到“最好”才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第九工厂的落地无疑是扩大产能的机遇,也同样是对产品质量的考验。大众可以利用长沙经济开发区成熟的汽配经验,与广汽三菱等同属在这一片区域的厂商,来共享已较为完备的汽配产业集群。(2013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历史上的今天:1985年03月21日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成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871.html

《4大家族车系 你不能错过——大众进口汽车金融政策持续发力》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822.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