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市场投产轻型商用车

2013年03月21日 09:1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消息,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投产轻型商用车。

在媒体发布会上,大众商用车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埃克哈德·肖尔茨(Eckhard Scholz)表示,中国不仅是大众旗下乘用车的最大市场,同时轻型商用车市场也存在巨大潜力,根据估算规模在250万辆左右,当前被中国本土车商把持;大众正在考虑进入中国轻型车市场并在当地投产。

肖尔茨指出,当前大众轻型商用车的轻卡和微面车型尚不足以在中国市场同本土车商抗衡,因此正与在华两家合资企业协商。大众有可能考虑推出低价入门级轻型商用车产品打入中国,但并不以大众品牌销售。

在华投产的构想被视为大众商用车国际化战略的组成之一。去年大众商用车全球销量550,370辆,同比增幅低至4.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至94.5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下滑6.1%至4.21亿欧元。随着欧洲车市进一步深陷泥潭,大众商用车决定减少对欧洲市场的依赖。

肖尔茨原先为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去年9月大众汽车集团进行史上最大规模人事变动,其职位在此期间得到调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