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正视“锈蚀门” 江淮亟待提升售后服务

2013年03月21日 14: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3月21日,北京)作为自主品牌江淮汽车在近期经历了很大的压力。“我们没有想到315把我们曝光了”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东升颇为无奈的表示。

危机公关

在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后不久,江淮发布声明称将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紧着着第二天下午江淮向质检总局递交召回申请,将为问题车辆免费更换车身,随后发布关于同悦车身锈蚀事件的情况说明。

第三日,也就是3月18日再次发布声明称同悦钢板是宝钢供应的正品材料,腐朽的原因是“没有经验的”加工工艺所致。至3月19日上午质检总局发布正式召回通知宣布召回共计117072辆同悦轿车。

对于央视的曝光,江淮汽车的危机公关能力可谓是一流。在态度方面赢得广泛媒体“认同”的同时,得到消费者的理解更为重要。江淮党委副书记王东生诚挚的道歉:“我们犯了错误,但如果说我们欺骗消费者我们可不答应,车身问题源自我们的造车经验不足。”

正视“锈蚀门” 江淮亟待提升售后服务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江淮方面表示,从技术上将,腐朽问题在2010年底就已经解决,但由于车身腐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很多车辆是在行驶一到两年后才发现这样的问题。“新车型将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售后服务

“我一直再讲,江淮第一代车不成熟,不是315之后我才说。但我们第二代车是可以跟自主品牌抗衡的。”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对于售后服务的完善是我们今年重要的工作内容。”

正视“锈蚀门” 江淮亟待提升售后服务

左起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严刚、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

在S5上市发布会上,江淮汽车邀请了全国的经销商团队才参加。“我们将在3月20日召开经销商大会具体讨论如何将提升服务能力真正‘落地’。”

江淮汽车希望在今年年底建成全国营销服务体系,将对经销商进行严格的服务培训。

借S5再出发

江淮第二代SUV车型瑞风S5现已上市,新车在初期共计推出5款车型,新车售价为8.98-13.58万元人民币。据江淮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可以上市销售的车型仅为1.8T车型,2.0L车型将在5月份左右正式销售。“我们希望在2013年内S5可以销售5万台。”

此次江淮S5的上市也有望掀开江淮的“阴霾天”。而产品的质量恰恰是基石,让我们一同见证江淮S5的市场考验。

据江淮汽车副总严刚介绍,瑞风S5在未来还将推出多款车型。“我们将今年年底推出1.5T车型,在2014年我们将推出搭载柴油发动机车型和四驱车型。”

去年广州车展上,江淮发布和悦和瑞风的双品牌战略。瑞风品牌主要面对公商务、个性化市场,提供MPV、中型SUV和公商务轿车为主的系列话产品。而和悦品牌未来主要面对大众化,将推出小型MPV、紧凑型SUV和家用轿车等产品。

“江淮”品牌下的首款车型瑞风S5现已上市销售,据江淮透露,“和悦”品牌下的首款车型也将在今年年中上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