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总裁文德恩:我们并没有小瞧丰田

2013年03月22日 10: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总裁马丁文德恩在沃尔夫斯堡的总公司召开记者见面会,在问及有关其竞争对手丰田的问题时做出了如下回答:“丰田正在回归正确的轨道。我们没有小瞧丰田。”此外,对韩国现代汽车做出了“韩国品牌十分活跃,发展越来越好”的评价,并在面对对手业绩时展现出了毫不示弱的态度。

大众总裁文德恩:我们并没有小瞧丰田

大众总裁文德恩

文德恩在记者会上指出,“2012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中国、美国、俄罗斯的销量大幅增长,大众的全球市场份额增至了12.8%,增幅为0.5%。”但同时他也强调,“尽管2013年的经济有着不透明性,我们仍以超越去年销量、刷新营业利润为目标。”

大众集团2012年新车销量为927.6万辆,同比增长12.2%,销售额达到了1926亿7600万欧元(同比增长20.9%),营业利润达到了115亿1000万欧元(同比增长2.1%)。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用12年年末汇率换算的话,大众的销售额为22兆382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兆3165亿日元。而丰田汽车2012年度的销售额为21兆8000亿日元(约合1兆4214亿元),同比增长17%,营业利润为1兆1500亿日元(约合749.8亿元),为去年同期的3.2倍。大众成功确保了2012年汽车市场利润第一名的宝座,第二名为丰田、第三名为戴姆勒、第四名为宝马、第五名为福特、第六名为现代、第七名为日产、第八名为本田

尽管有着如此辉煌的成绩,马丁文德恩董事长还是指出,“我们的对手不仅仅是丰田和现代。竞争环境非常严峻。” 2015年内大众将投资502亿欧元进行新工厂建设和新产品开发,除此之外作为大众的投资战略,还将对中国市场进行98亿欧元的额外投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