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计划2013年在全球发布60款新车型

2013年03月25日 09:5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根据大众汽车日前发布的年报和高管演说,该集团计划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大约60款新车型和改款车型。

今年上市60款车型

大众汽车马丁·文德恩在年度报告发布大会上演讲时表示:“仅仅今年,我们就将发布大约60款全新/后继车型和改款车型。”大众汽车2012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当前该集团在全球总共拥有100座工厂,生产280多款车型。

大众计划2013年在全球发布60款新车型

作为对比,2012年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40款以上新车及改款车型,其中奥迪汽车占据18款新车。

在产品和细分市场示意图中,大众列出了旗下品牌业务涉及的车型和待上市新车的级别分布情况,不过未给出车型的具体名称。细分市场包括A00、A0、A、B、C、D和E级车,涉及类别例如掀背车(Hatchback)、轿车(Limousine)、旅行车(Estate)、MPV、SUV、轿跑(Coupe)、敞篷车(Convertible)、跑车(RoaDSter)、CITY Van和皮卡。

大众用红色虚线框标明2013年发布新车的领域,按照每个红框内显示的品牌数量,今年大众至少将发布不低于39款新车。由于每个品牌在固定单一市场中可能发布一款以上车型,因而新车和改款车总数将达到60款左右。

重金打造各品牌新车

去年11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了中近期投资情况,将原先的5年投资计划改为3年投资计划,2015年之前全球投资超过500亿欧元,另外在中国市场投资98亿欧元,主要用于开发新车和建厂扩产。

其中,研发投资将占据106亿欧元,用于开发新车型和替代性动力系统,以及模块化工装模具组件,为追求可持续性增长奠定基础。

大众乘用车和奥迪将分别在7个和8个细分市场发布新车,仅奥迪RS车型就将不低于4款新车。

斯柯达计划安排8款新车在2013年问世,并且到2015年之前每半年发布一款新车。今年1月上市的为昕锐(Rapid),3月为新明锐轿车,6月为新明锐旅行车(Combi),之后8月、10月和12月将各亮相一款新车,可能是:明锐RS;昊锐升级版;Yeti SUV的下一代或者一款规格更大的新SUV。另外还包括明锐CNG天然气动力车。

西亚特品牌今年也有多款新车将问世。西亚特LEON是该品牌第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车,今年Leon系列将继续扩大产品阵容,新增车型包括三门版和旅行车版本。另外,去年北京车展首发的西亚特Ibiza Cupra概念车批产型号也将于今年上市。

其他诸如保时捷宾利、大众商用车等品牌今年均计划将新车投放到市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