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生产部试行返聘制度 工作时间减半

2013年03月25日 11: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4日报道。丰田汽车于22日表示,将试运行工作时间减半的返聘制度。该制度主要适用于退休后的返聘职工,他们在工厂车辆生产线上的工作时间将减半。从7月起,部分工厂将试运行该制度,为期1年。而该制度的实施范围是否会扩大到所有工厂还有待考察。

日本将于4月实施《改正高年龄者雇佣安定法》,该法律规定,将公司义务性继续返聘雇佣退休职工至65岁。而丰田此举便是为应对该法律,为高龄者准备一个适宜工作的环境。虽然此前有部分部门实施了工作时间减半的制度,但车辆生产线还是第一次导入该制度。

丰田现在正在返聘60岁以上的员工。而在4月以后,即便有不满足条件的员工,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打扫以及绿化工作,只要他们愿意,丰田便会返聘他们。而工资将是普通员工或生产工人的一半左右,而从事简单工作的工资约为正常情况下的四分之一。

丰田生产部门于今年4月至14年3月将有约700名技术工人退休,而这其中约有7成的职工希望被返聘。而再导入新制度后,希望被返聘的职工将有可能达到8成。

此外,对于不希望被返聘的职工,为了消除其在没有退休金的时间段的不安,丰田将讨论新的退休金制度以及在员工退休前,让其定期缴付一定得工资作为退休金的制度,此外还有公司内部储蓄制度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