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召回被指区别对待 大众称技术改进失效

2013年03月26日 09:2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记者以《召回的“成本”》为题,报道了大众在中国市场大批量生产DGS车型的相关背景,并对大众召回“断层”的做法提出质疑。在此次召回中,召回范围不包括一汽-大众2012年1月至12月间生产的DSG车型,也不包括上海大众2012年5月至12月间生产的相关车型。

为什么同样型号的变速器,2012年的产品可以不召回,而2013年初生产的需要召回?大众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通过手机短信向记者发来的澄清声明。

“上述时间段生产的车辆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未在召回范围之内。”大众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士称。

至于为何在上述时间段之后生产的车型又在召回之列,大众中国的声明显示,在执行改进过程中,大众曾于2012年底实施了一项优化方案,该方案意在优化7速DSG的行驶表现,但最终结果显示,这一优化方案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因此,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生产的相关DSG车型包括在本次召回的范围之内。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官网于3月20日发布了大众DSG召回公告。公告显示,大众联合南北大众将因涉事DSG故障召回约38.4万辆车,涉事车型的生产日期最早可追溯至2009年5月,而当时7速干式DSG并未在大连由大众独资设立的变速箱工厂批量投产,最后一批国产车型的生产截止日期是今年3月2日。而在2012年的连续多个月份,包括南北大众在内的两家合资公司生产的多款DSG车型,均未在召回榜单之列。

另据媒体报道,对于召回范围划定在时间上是否科学以及准确的疑问,大众在华某合资公司的客服人员曾表示,不在召回范围之列的车型均不需要召回处理。但媒体随后又曝出,尽管有部分同样搭载DSG车型不在召回范围之内,但同样出现了召回范围内DSG车型会出现的“变速箱抖动”,甚至是“动力中断”等危及车辆行驶安全的故障。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众中国官方并未就不在召回范围之类的DSG车型出现的类似故障该如何处理,做出官方的回应和解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