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华泰拟进军微车市场 鄂尔多斯二厂投产

2013年03月26日 09: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年来,在高管频频集体出走、销量造假、萨博闪婚闪离以及与宝腾汽车合作拖延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北京华泰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汽车”)发展规划亦一再受挫。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日前从华泰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该公司在再次强攻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同时,还将进军微车领域。

“去年年底公司就收购了哈飞赛豹的一些资源,现在生产设备都已经从哈尔滨搬过来我们工厂了,接着这个基地将生产微面车型。”据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华泰汽车计划在新落成的鄂尔多斯第二工厂投产微车。

“华泰主要车型圣达菲的技术来源于韩国现代,基因和基础都挺好的,这也是他最有利的资源,应该抓住这个优势在SUV上深挖,学习长城的聚焦战略,而不是一味地延伸产品线。”业界评论员宇辰指出,在国内B级轿车市场上短期内自主品牌都难以突破,而微车市场由于长期被五菱长安东风等巨头盘踞,近年来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且竞争态势两极分化严重,后来者要取得一席之地并非易事。

以SUV起家的华泰汽车,尽管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已经逾十年,但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由于产品更新缓慢,车型竞争力下降,品牌被市场边缘化严重,目前销量离十万辆的初级门槛仍相去甚远。而目前旗下的系列产品中,销量最好的主力车型圣达菲月均亦仅约2000辆,而旗下中高级轿车华泰元田B11的销量亦不乐观。

3月18日,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第二工厂投产之际,正式推出其酝酿多时的新款轿车产品——路盛E70(即此前所称的B21)。这是华泰从SUV转战轿车市场以来,投放的第二款产品。

实际上,早在两年前,华泰汽车就曾高调宣布正式进军轿车市场,不过,定位为自主中高级轿车的元田B11并没有让其成功转型。

据华泰副总裁王惟介绍,2013年华泰汽车销量目标为10万辆,同比2012年增幅接近200%。而在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的规划中,到2015年华泰汽车将实现整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实销50万台/套,其中出口海外市场将占到总销量的30%以上。

宇辰认为,尽管华泰汽车称目前与宝腾的合作顺利,但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华泰在轿车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还是个未知数;而与合资、甚至是自主品牌相比,华泰发展中高级轿车并无太多优势可言,孤注一掷押宝柴油车并非明智之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