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投产双离合变速器 为雷诺国产做准备

2013年03月27日 07:0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东风投产双离合变速器 为雷诺国产做准备

去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格特拉克国际公司成立了变速器合资公司,该合资工厂将生产DCT双离合变速器,该工厂变速器除供应东风品牌乘用车外,还将为东风旗下合资公司提供。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在东风汽车与格特拉克公司所研发的变速箱,未来将应用在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每一个品牌上,这其中就包涵了东风汽车与雷诺的合资品牌。”

“早在2010年,雷诺梅甘娜以及风景在国外就已匹配了格特拉克提供的双离合变速器,而在东风与格特拉克成立了合资变速器工厂后,雷诺加速与东风成立合资公司,而在国产后,雷诺为了节约研发成本将会采用该合资工厂所提供的双离合变速器。但从东风汽车集团层面来说,其投产双离合变速器是可以说是为了雷诺的国产化做准备。”业内人士表示。

雷诺国产项目不包含配套变速器

东风投产双离合变速器 为雷诺国产做准备

东风投产双离合变速器 为雷诺国产做准备

从“环评”披露的信息当中,可以看出该项目包涵了生产SUV、MPV整车以及配套发动机工厂,年产能在15万台(包括整车以及发动机),而我们并没有看到与发动机配套的变速器的相关信息。而东风作为雷诺在华的合作伙伴,雷诺国产后先期极有可能采购东风与格特拉克所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其中率先国产的科雷傲以及风景将有望搭载。

东风产新变速箱 供应旗下所有品牌

东风投产双离合变速器 为雷诺国产做准备

在2012年10月东风汽车完成了与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在京签署合同签订仪式,双方合资投入1.2亿欧元将共同设立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自动变速箱以及配件零部件和提供售后服务的合资企业。基于50:50的合资比例,该企业还将联合研发全球首款150-190牛米低扭矩范围的变速器产品,这款产品将供应到东风旗下所有合资品牌,而这一合资工厂将最终在武汉落户。

该工厂一期产能将达到25万台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年生产能力,并未来逐步达到5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首款产品为双方联合开发的低扭矩双离合变速器。

东风投产双离合变速器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动力总成上的优势,而随着东风雷诺项目的落成,未来该变速器工厂的产品将有望匹配到国产雷诺旗下所有车型上,届时在产品影响力以及核心技术上将得到明显提升。(网通社 2013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东风雷诺拟建立销售公司 总经理争夺战》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073.html

《东风雷诺产能15万辆 首款车型为科雷傲》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016.html

《刘忠厚有望出任 东风雷诺中方“掌门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245.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