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马自达6存起火隐患 国内引入将不受影响

2013年03月27日 07:0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马自达6存起火隐患 国内引入将不受影响

在去年举办的巴黎车展期间,全新马自达6首次亮相,新车一改老款经典的造型,增添几分时尚气息。此前网通社从马自达方面了解到,新车将于今年先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随后于下半年在一汽马自达实现国产。但近日,马自达6车型却因为其配备的i-Eloop系统存在起火隐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万辆马自达6轿车。据了解,目前欧洲与澳大利亚地区因此故障已相继出现2起车辆起火事件。

全新马自达6存隐患 引入将不受影响

马自达6存起火隐患 国内引入将不受影响

此次涉及召回的马自达6车型采用马自达研发的i-ELOOP刹车能力回收系统,由于此系统中电流转换器的零件存在故障隐患,或导致车辆在行驶中转换器漏电并引发车辆起火,使得行车安全大幅降低。就上述召回车型存在的问题,马自达公司表示将尽快联系车辆存在此类隐患的车主,并更换转换器零件以消除此类安全隐患。

马自达6存起火隐患 国内引入将不受影响

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全新马自达6有望于今年四月引入国内进行销售,对于召回车辆所出现的问题,是否影响国内引入的计划,网通社记者与马自达中国官方人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马自达已就相关隐患对车辆进行召回并处理,新车引入国内市场的计划将不会受此影响,此外未来引入后全新车型将不会出现上述召回的问题。”

全新马6四月有望正式引入 将配i-Eloop系统

马自达6存起火隐患 国内引入将不受影响

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全新马自达6与国内消费者首次见面。对于这款新车,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德强向网通社记者表示:全新一代马自达6先期将在明年二季度以进口方式导入国内,但将只引入2.0升单一排量车型。在明年年末国产时,则再将2.0L和2.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全部导入国内。而近日网通社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多家一汽马自达4S店后获悉:进口车型有望于4月上市,将先推出排量为2.0L的车型,预计低配车型的售价在24万元左右。

马自达6存起火隐患 国内引入将不受影响

马自达i-Eloop技术是其最新的能量回收系统,其采用电容的形式对车辆在刹车过程产生的能力有效回收,但是与混合动力技术相比,i-Eloop具有更短的充电和放电时间,而这点恰恰可以避免车辆长时间充电的烦恼,在此基础上,i-Eloop可更好的实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动能的回收。

马自达6车型目前已在国内市场上长期销售,但车型并未推出换代车型。随着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引入,此车将带动马自达在华销量的提升。对于此次海外召回马自达6车型所暴露的问题,相信马自达中国方面将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太对对引入车辆进行核查,以保证安全的车辆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网通社 2013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马自达全新马3轴距或将加长 车身将减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39.html

《马自达进口车总经销变更 4S管理权更迭》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56.html

《马自达进口新B级车 与M6/睿翼同堂销售》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35.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