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工会:春斗满额并非受安倍经济影响

2013年03月27日 08: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如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6日报道。罗森等各家便利店都开始涨工资,而丰田等各家汽车公司也给出了满额支付奖金的答复,如今日本经济状况非常活跃。但是,这些大型企业涨工资的行为真的是由于安倍晋三首相宣传的安倍经济产生的效果吗?

安倍首相在去年大选结束后,便开始施行大胆的金融缓和政策,而市场开始向日元贬值,股价升高的方向变动,这对出口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由于日元贬值,丰田上调了目标业绩,其强调,这是涨工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对于工资上涨的工薪阶层来说,安倍首相便是神一般的存在。

但是,同为出口产业的电器产业却没有因为日元贬值而恢复经营业绩。

日本某证券投资公司情报室室长如此分析道,“汽车业界在这几年间,由于雷冲击的影响,使得其在欧洲的需求量减少。并且由于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泰国洪水导致部分零件工厂被毁,供应链一度瘫痪,而这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大灾难对丰田产生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但是,现在供应链已经恢复,且欧洲的需求量也有所增长,新兴国家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而且最重要的是,各家公司经过自己的努力,在日元汇率升高的情况下也能盈利,才使得业绩有所好转。而另一方面,由于地上信号的转换,导致电视的销售状况每况愈下,电器产业无法从这种窘境中恢复过来,再加上不敌韩国品牌,各公司都在大规模裁员中。所以此次日元贬值好不容易使电器产业稍有恢复,现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像汽车产业那样出现大的盈利的。”

所以,汽车产业业绩的恢复以及奖金的上涨并不是安倍经济所带来的效果,这只是各公司努力的结果罢了。

丰田工会的执行委员长表示,“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此次春斗的结果并不是安倍经济所带来的成果。”

本田宣传部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由于轻型汽车的销售状况良好,所以我们重新审查了业务等,并缩减了成本。我们此次给出满额支付的答复,主要是由于我们的员工自前年泰国洪水时起,便非常努力工作,这并不是安倍经济所带来的影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