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业内人士称德系车频曝问题或因政府打压

2013年03月27日 09: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以质量著称的德系车在中国一直受到广泛的青睐。但是,最近德国几大汽车品牌却接连陷入质量风波,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亦蒙上了阴影。继大众因DSG问题而不得不大规模召回逾38万辆车后,宝马、奥迪和奔驰三大豪华车品牌也因使用含有致癌物质沥青材料车用阻尼片一事被央视曝光。

在中国客户表示对德系车品牌表示失望的同时,宝马、奥迪和奔驰三家制造商却否认其使用有毒材料这一说法,暂时不会展开召回工作。有业内人士更是认为这是中国政府的政治手腕,以此来打压风头太盛的德国车品牌。

据德新社报道,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公司对出现的有毒绝缘材料使用这一事件都表示无法解释,并坚称其品牌车生产都是遵照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

所有材料符合严格的全球标准

经过公司内空气质量和排放检测后,奥迪的发言人在北京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导致有害物排放的材料。奥迪的材料使用在中国和其他国家都一样遵守严格的全球标准。”该发言人还表示,奥迪和其合作伙伴第一汽车集团有着世界上最高的生产标准和现代化的生产与质量控制流程。

奔驰的发言人也强调,奔驰在生产汽车时都对材料严格把关,十分重视其品牌车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奔驰与中国的合作十分紧密,对于潜在的问题会进行仔细检查。

同时,宝马公司也在声明中保证,它的生产标准是全球统一的。宝马十分关注此次问题,对于有毒材料的使用有关部门还会进行检测。

业内人士猜测中国政府动机

有业内人士认为,德国车生产一直遵照较高的德国质量标准。为何近来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不断被曝质量问题,让他们感到十分困惑。业内专家迈克尔•邓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宝马、奥迪和奔驰在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占据了近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究其深陷质量门的原因应该是中国政府的政治手段。邓恩推测,中国政府很有可能在背后进行操控,以质量问题来损害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形象,并以此来支持那些暂时无法与外国品牌匹敌竞争的国内汽车制造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