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将用TNGA平台推新车 8成零部件共享

2013年03月28日 09: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计划2015年在TGN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平台上推出新车,零部件共享比例将大幅提升,最高可达80%。

丰田将用TNGA平台推新车 8成零部件共享

2015年新车问世

3月27日,丰田公布了更多TGNA构架战略的细节。去年4月9日,丰田宣布启动TGNA新全球架构战略,将推进零部件共享,降低开发成本。

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表示,在TGN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其指出:“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GN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

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因3月丰田人事变动而将退休)也给出了数据:丰田将加快汽车零件的设计通用化,达成“在4年内实现零件生产用设备投资额减半的计划”。而在零件生产方面,丰田力求取得成本降低30至40%的效果,以提高竞争力。

丰田称,未来将围绕TGNA战略推出多个新平台,打造公司有史以来最佳车型,从2015年开始基于TGNA平台发布新车,并投入市场销售。

去年TGNA战略启动伊始,丰田曾预计以B、C和K三大平台为基础,到2018年打造10款全球战略车型。

解读TGNA

丰田新全球架构TGNA乃是丰田中长期计划的重要一环。丰田将更新三种底盘平台设计:B(小型车)、C(中型车)和K(FF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中大型车)。下一代雅力士普锐斯卡罗拉凯美瑞RAV4乃至Previa等车型都被囊括在TNGA计划内。未来采用上述三种平台打造的车辆总产量将占丰田的50%比例。

在TNGA计划中,车辆将从车身设计和内饰等外在方面凸显个性与特色,而从外部看不见的零部件将统一设计,提高零部件的通用性与共享程度。

丰田的目标是将全部4,000至5,000种零件中一半左右实现通用化。通用与共享可覆盖:底盘悬挂、发动机、传动变速箱和驾驶舱室座椅外围设备等。丰田将通用与共享的范畴划归为两大块:发动机舱室和驾驶座位周边设备;前者的组件涵盖排气管、马达和管线等,后者则包括音响、空调、方向盘操作按钮、电动车窗操作按钮、功能仪表和座椅结构等。上述零部件实现模块化,经过不同的包装可用于多种车型。

零部件通用化可减少各车型必备的加工设备种类,有利于缩短开发时间,削减设备投资,降低相关固定成本;同时还能提高同一零件的订货量、帮助零件厂商降低成本,有助于削减零件的采购费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