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三大新平台共享零部件 成本降一半

2013年03月29日 07:0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丰田三大新平台共享零部件 成本降一半

大众汽车并非运用零件共通和平台化生产的首个汽车厂商,事实上丰田汽车在平台化生产、零部件共享方面已经发展了很长时间。

目前丰田生产车型的零部件共享率已达30%,而近日其发布了名为“TGNA”战略,该计划指出丰田未来将基于三款全新平台打造多款换代车型并将实现更为广泛和全面的零部件共享。丰田副总裁佐佐木真一曾表示:“未来计划实施后将使丰田在零部件生产上的投资减少一半”。

丰田发布“TGNA计划” 成本可降40%

丰田三大新平台共享零部件 成本降一半

目前丰田旗下产品较多,而每辆车零部件大约在3万个。丰田为解决零部件成本的问题采用平台共通化生产并且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TGN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是指丰田推出全新的全球框架体系,在该框架的指导下丰田将更新三款平台并将衍生10款新车型,进而推进零部件共享,预计未来至少降低40%的开发成本。

未来新车将基于三大平台打造

丰田三大新平台共享零部件 成本降一半

丰田汽车全球乘用车中有超过5成车型基于三种底盘平台设计,其小型车基于B平台,中型车平台命名为C平台,而K平台则生产为FF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中大型车。在未来三大平台完成更新后,丰田将推出多款换代车型。同平台生产的新车型将凸显车身和内饰等外部设计,而内部零件将统一设计以提高零部件的通用性与共享程度。

同平台全新车型零件共同率将达80%

丰田三大新平台共享零部件 成本降一半

丰田三大新平台共享零部件 成本降一半

随着全新平台的更新换代,同平台全新车型的零件共通率也将有望达到80%。其中包括底盘悬挂、发动机、传动变速箱和驾驶舱室座椅外围等设备。例如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雅力士普锐斯卡罗拉车型,车内零部件共通率将达到80%。

丰田计划在2018前基于新平台推出10款全新车型,采用零部件共通化可有效节省成本,有利于缩短开发时间,削减设备投资。不过在零件共通后,未来若某一零件出现问题,则将影响同一平台生产的所有车型。(网通社 2013年3月2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报道:

斯柯达奥迪等4品牌 加强共通-降20%成本》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284.html

本田将推模块化平台 零部件共通率达40%》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418.html

《与奥迪共通平台 大众将推出四款全新SUV》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