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产CEO表示中国市场增长计划推迟一年

2013年03月29日 08: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报道,雷诺-日产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纽约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中日之间的政治摩擦,使得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增加市场份额至10%的计划不得不推迟一年。戈恩称,日产团队预计将在2017年达到此前所制定的目标。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作为全球领先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6.5%至7%的市场份额。然而,截止至2012年6月,中日两国之间出现紧张局势之前,日产公司在华市场份额曾为7.5%。

戈恩在接受路透社的单独采访时说,“我们几乎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因此我多给他们一年的时间来完成目标,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中日关系能够有所好转。”

由于中国就钓鱼岛领土争端问题引发了暴力抗议和抵制日货行为,严重影响了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戈恩表示,在经历了一年的市场低迷后,日产公司今年的销售情况正在恢复正常,已经逐渐回归到去年的水平。他还称,日产汽车销量回升速度高于其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

对于此前宣布在中国建设一家雷诺工厂的计划,戈恩称,“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等待,该项目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已做好准备,只需要中国政府的最终批准即可,我预计今年年底建厂计划将有所进展。”他补充表示,对于这家工厂在2014年至2016年的起始产量目标感到满意。

欧洲方面,戈恩称,雷诺汽车公司到2016年将保持销售稳定,市场份额不会增加。尽管行业内部数据显示雷诺第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10%,但戈恩重申他认为雷诺全年销量只会下跌3%至5%。

而戈恩也预计今年日产在美国的销量将超过1500万辆,并在2016年年底实现美国市场份额由目前8%增加至10%的目标。另一位日产高管表示,公司预测日产和英菲尼迪汽车3月份在美国市场总共将销售约132000辆,同二月相比增长近10万辆。

编辑点评:日本品牌虽然在中国虽然从2013年初就已经成回暖态势,但是相比争端之前的市场份额显然还没有回到日企方面的期望值,但是争端依然存在,也就是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动荡还没有结束,所以现在日系品牌的计划需要小心谨慎的执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