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腾势上海车展将发布“高压安全”技术

2013年04月01日 14: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assi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 DENZA腾势对外透露, 这项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发布的关键技术, 经过其试制车在“百万公里车辆测试”项目中检验, 旨在为电动汽车高电压环境下的安全行驶提供解决方案。

腾势上海车展将发布“高压安全”技术

腾势测试车图片

作为量产之前的重要试验阶段,DENZA腾势试制车日前在中国路面上,截止目前完成了25万公里的测试。测试重点考察了4种不同的地域气候条件下整车及其电池的性能,为进一步完善车辆性能、顺利推出量产车型,提供了重要依据和保障。

腾势上海车展将发布“高压安全”技术

腾势测试车图片

据介绍,在为期18个月的测试中,DENZA腾势计划分原型车测试和量产车测试两个阶段,进行超百万公里的整车系统测试,涵盖整车质量、耐久性和碰撞安全等多个项目。全面严格的验证程序将确保该产品拥有出色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从而满足消费市场的严苛需求。据悉,此次试制车测试中,还包含针对高电压、大电流的碰撞安全测试项目,检验了DENZA腾势引以为傲的“高压安全“技术。

众所周知,对于以电为驱动力的汽车,高电压具有增强电机运行效率,缩短充电耗时等诸多优势。而高压运行下的安全,也是诸多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面临的难题。为此,DENZA腾势经过攻关,带来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硬件“电池包壳体”和软件“高压管理系统”双管齐下,为整车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有着“盔甲”美誉的关键部件电池包壳体,由钢制上盖和高强度全铝托盘构成,将电池组包裹在内,能有效避免外部的冲击。不仅如此,它还被安置在汽车底部的中央-整车最安全的地方,有利于确保车身的稳定性,带给消费者极佳的驾乘体验。

高压管理系统,则犹如电动汽车的“雷达”,可以监测电池和动力系统零部件之间的能量流,一旦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系统会自动切断能量流,最大程度的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除了携概念车和消费者见面之外,DENZA腾势还将现场解读电动汽车“高压安全”,同时消费者还会看到试制车在测试过程中的良好表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消费者将更为直观的感受到DENZA腾势所引领的时尚绿色生活, 更为深刻的理解DENZA腾势此次车展的主题“Being rea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