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任职期内的那些事 盘点全球10大车企CEO

2013年04月02日 07: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任职期内的那些事 盘点全球10大车企CEO

2012年在欧债危机、经济萧条等不利的态势笼罩下,全球诸多车企仍在逆境中实现销量的同比增长。其中宝马在CEO诺伯特﹒雷瑟夫执掌下,2012年实现全球154.01万辆的销量数字,同比增长11.6%;这些出众的执掌表现,令即将卸任的雷瑟夫有望延长任期,再度施展出众的才能。

除雷瑟夫作出了令其家族股东十分欣慰的功绩,而得到延长任期的事件之外,全球知名的十大车企掌门人近些年也均有着卓众的成就,下面的文章便为您列举全球十大车企CEO,在任职期内那些令人称道的事。

任职期内的那些事 盘点全球10大车企CEO

现代汽车集团CEO---郑梦九

年龄:75岁在任时间:14年

任职期内的那些事 盘点全球10大车企CEO

郑梦九在1999年接替其父亲郑周永的职位开始担任现代集团会长职务至今,已有14年的时间。2000年,郑梦九实现对起亚汽车公司的兼并从而组成现代·起亚汽车集团。2001年现代集团解体,随后郑梦九开始领导现代汽车进行独立经营,并使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成为在韩国继三星集团外的第二大财团。

然而郑九梦也有一段不光彩的历史,2006年4月28日,郑九梦被批准逮捕,因其私自侵吞近1000多亿韩元的资金,使得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共计造成4000多亿韩元的损失。2007年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同年9月上诉,随后宣判改为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五年执行。

雷诺汽车公司CEO、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

年龄:59岁在任时间:12年

任职期内的那些事 盘点全球10大车企CEO

1999年雷诺汽车公司花费52亿美元,完成对背负债务高达21000亿日元的日产汽车公司进行的收购交易。同年时任雷诺汽车公司副总裁的卡洛斯·戈恩被派驻到日产汽车董事会,当年7月,戈恩成为日产COO,随后的两周时间内,其组成了全新的职能团队,用时3个月的时间规划出了日产复兴计划,2001年6月戈恩升任CEO,同年使日产汽车公司的综合经营消灭了赤字,次年,销售利润率达到4.5%,并将日产汽车从濒临死亡的地步挽救回来,在2005年实现日产实现了销售增加100万辆的目标,成为全球获利率最高的汽车公司;

正是因为戈恩在日产出色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2005年5月,其出任雷诺汽车公司第九任CEO。自此,卡洛斯·戈恩也成为全球唯一执掌两大汽车汽车巨头的双CEO。在2012年,戈恩也表示将在2017年隐退,并以规划好至2017年的五年规划,而日产方面也已制定了继任方案。日本知名汽车分析师远藤浩二便曾表示:伴随着戈恩的退休,这个时代将损失一个强大的决策者。

菲亚特集团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

年龄:61岁在任时间:10年

任职期内的那些事 盘点全球10大车企CEO

2000年的时候,菲亚特被通用以20亿美元收购20%的股份,并计划与其共同进军全球汽车市场。即使是这种情况下,菲亚特的经济情况仍是十分萎靡,加之随后的三年的持续亏损,令其人事高管及CEO开始频频更换,但仍然无法挣脱当时菲亚特所身处的态势下。

2003年菲亚特的创办者-阿涅利家族聘请了马尔乔内,后者也于当年6月出任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执掌菲亚特品牌后的首要任务便是与通用撇清了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关系,而菲亚特也为此支付了高昂的分手费。随后其在集团内进行人事重组和机制改革,让原本不堪入目的菲亚特公司重新焕发生机,并在随后于福特共同生产了全新微车菲亚特500,从而令菲亚特起死回生。在2008年金融风暴肆虐之时,菲亚特仍然能够达到全年17亿欧元的利润,并在2009年实现对克莱斯勒集团的并购。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