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车企担心日系车在欧洲会更占优势

2013年04月03日 11: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拟定的欧盟日本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令欧洲汽车业惴惴不安。欧洲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担心,日本因此会在欧洲市场上获取很多优势,而欧洲人在日本市场上还将面对非关税贸易壁垒。

德国车企担心日系车在欧洲会更占优势

在欧盟和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之前欧洲汽车行业一直担心这次也会出现和韩国签订协定时一样出现的弊端。福特德国区总裁伯纳德 马特斯(Bernhard Mattes)认为,同日本签订的协议只会令日本单方面受益,日本将凭借其过剩的生产能力大量出口汽车到德国。他认为当日本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减少非关税贸易壁垒时,欧盟应该终止谈判。

德国供应商KirchhoFF Automotive 的董事长阿恩特.G.基尔霍夫(Arndt. G. Kirchhoff)是这样看待这个不怎么有利的自由贸易协定的:我们并不是惧怕自由贸易,但是它必须是真正公平的。日本在签订协议后必须要摒弃过去使用的把戏。我们欧洲人拒绝过分的妥协。日本人给外界的印象一直谦和有礼,但实际上他们是渴望胜利的斗士。

VDA主席马蒂亚斯•维斯(Matthias Wissmann)呼吁,欧盟委员会必须确保欧洲制造商和供应商能被提供有效的市场准入。

对比于日本制造商在本土的主导地位,所有外国的汽车品牌在日本市场上占有总共不超过5.8%的市场份额。欧洲制造商协会ACEA要求,欧洲市场上许可的未经大量改造的新车未来也可以在日本销售。并且欧洲人在日本市场上也应该得到类似的针对小型车的税收优惠,就如同纯日本本土品牌Kei-Car享受的那样。Kai-Car的引擎为660立方厘米,在日本汽车市场占据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